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保本行銷

王文華的保本行銷。

因為金融危機加上經濟不景氣,大家從過去積極型的想要獲利,轉向消極型的要保本,於是很多新的金融商品出現。目前有兩大類的金融商品都朝向保本前進:

第一類是定存。任何產品不管是金融產品還是消費性產品,都和市場的脈動習習相關,當市場變成像今天這樣不景氣,消費者的心情已經不會想去借錢或辦現金卡,大家腦中的關鍵字變成「利率」。若從「利率」這個角色挑逗消費者,消費者會比較有反應。也因為大家最近都在講「利率」,所以定存盛行起來,而且現在大家都將活存轉定存,尤其是活存中證券交割的錢移走,避免買股票。像現在三商銀(彰銀、一銀、華銀)活存比率已經降到50%以下,定存的比率就大幅上升。今年台銀土銀等大型行庫,定存餘額激增大約一千五百億,所以現在整個金融市場的風向是朝向保本市場吹過去。

我們有錢通常會投資股票、債券或基金,而投資最保險的就是「保險」。然而過去的投資型保單現在已經不靈了,去年投資型保單佔消售量七成,但在今年不管投資型保單還是連動債都很慘,所以現在傳統型保單變成主流商品。定存若中途發生意外是不會理賠,但保險不僅會理賠,還會把「本」還給你,同時加還給你利息,尤其現在保單利息已經達到3%,很少有保本投資工具能達到這個數字。

當你覺得這是你可以了解程度的東西就去買,但若覺得自己數學不好,不了解這些東西,還是少碰為妙。保本是跟之前「打折」與「降價」是一脈相承的東西,現在消費者就是要「打折」、就是要「降價」、就是要「買一送一」、就是要「保本」,所以行銷策略若能延著這條路走,在市場中必能受到青睞。

1 則留言:

sammi0319 提到...

最近的保單選擇又多了~"美金計價"的壽險~

不過,最近台幣換美金匯率走高,這是今年新出的產品,如果當初匯率較低的時候已經有買的,現

在應該都有賺到了說。

如果說單算利率部分,絕對比定存好很多。目前看起來都是3%~4%左右,定存大約都2%~3%。

但是投資人必須自行負擔匯率風險。

跟一般壽險比較起來,同樣年齡所需保費,也是比較便宜的。

所以現在很多南山新進的業務員都開始主攻這項壽險產品。

如果是好的時機點進場跟出場,這份壽險絕對是很有賺頭的哦。

剛好看到版主打到這個,給大家參考一下嚕。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