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外務太多

這星期一早上去談一個自己的案子,沒去公司。所以奇峰大哥就問案子談得怎麼樣,我說差不多可以接到。他就說:「那這樣你自己就有收入了,我就不用再照顧你了吧?」言下之意就是我案子接太多了。今天又被老師唸我的外務太多,說我的身份是研究生,應該一週七天24小時都在做研究,而不是在忙自己的外務,要我短時間之內調適回來。的確是醬,我也認為我的外務太多,我的線上商店一直沒時間顧店,老是接到顧客抱怨沒有人回應或電話沒人接之類的,或是接到廠商要解約等事情。以上是我的三個主要「正職業務」。

所以,我到底在忙什麼呢?會忙到沒時間管「正職業務」,都在處理「兼職外務」呢?後來我仔細想想,我花很多時間在做自己的另一項業務「網站開發」,常常要跑業務、寫程式、聯絡客戶等事情,照成這項「兼職外務」所佔的時間遠超過「正職業務」,也因此變得很忙碌。

我覺得我應該要再好好調適一下,應該多花點時間唸書、學習,把這些排在第一順位,然後再把「正職業務」排到第二順位,最後把「兼職外務」排到第三順位,不要本末倒置。雖然說,順位愈後面的所得到的報酬愈高,但是我們應該想想我們到底在幹麻?這就很像「風險─獲利」曲線圖一樣,總是無法兩全齊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