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餐廳

我中午和晚上常常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餐廳吃飯,那邊價格比較便宜,因為學校以外的地方是敦化北路與和平東路等高級地段,東西都貴的要命,價格都是市價的兩倍,例如一碗餛飩麵在普通地方只要35元,這邊要價70元;一盤炒飯在普通地方只要40元,這邊要價80元。總之不管什麼東西都是70元起跳,90元算正常,100元以上多的是。所以我都去台北教育大學的餐廳吃飯,一來學生價可以打九折(他們把我當校內學生),二來東西比較便宜。

我最常去吃的是秤重自助餐,即使拿再多,但不管怎麼秤都不會超過50元。同樣的量在我們學校稱至少都60元,而且我們學校餐廳的菜又不乾淨,在PTT上可是榜上有名。這邊的飯不是無限自取的,結帳時只能拿一碗,續碗加3元,我們學校是無限自取。這邊的價格是學生每公克15元,非學生每公克16元,依照電子秤價錢加五元,阿姨會問是不是學生,只要點頭就好。但我們學校是依電子秤男生加10元,女生加7元,很明顯性別歧視,學生們早就反應很不公平。

我也常去過其他學校餐廳吃飯,像台科是「人眼秤重」計價,阿姨一看就喊個「39元」、「43元」、「52元」......等,這實在很厲害。而台大的話是之前每星期都要去就會順便去那吃飯,但東西有點貴,反倒是公館夜市的東西比較多。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餐廳不只有自助餐,還有很多家餐廳,像是美食街一樣,什麼美味都有,若我們學校也這樣就不會一天到晚被學生抱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