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基隆山東峰

今天和文清、俊傑與俏穎去爬基隆山東峰,睽違已久的東峰之旅終於成行。

基隆山東峰又稱石尪山或稱雷霆山,在基隆山的東邊,可遠觀不可爬焉,爬之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因為難度頗高,延途需要繩索攀岩,且坡度很大,近乎垂直之上下。

我沒有帶任何護具,就帶雙棉布手套攀岩,結果受傷了。中間有一段需要垂降,因為腳沒地方踏,只能靠手抓緊繩子,於是我就隨著繩子左右晃動就像盪鞦韆一樣,結果很不幸繩子往右,而右邊是一顆巨石,就這樣整個人撞了上去,手受了皮肉傷。

其他人也掛了些彩,文清腳扭到,俊傑幫他背了些東西。而俊傑是開路先鋒,不斷滑倒。俏穎則是下坡時手去抓了旁邊的一搓野草,怎知握到了「狼牙棒」,手套拿下光是拔手掌的莿就拔了很久。

基隆山和石尪山中間有個無名小山,沒有名稱,但有基石。早上九點半從隔頂(金瓜石與九份交界點)上小百岳基隆山,然後從基隆山延稜線到東峰,最後從東峰旁超陡小徑下山。而沈先生(在九份開店的老闆)在金水公路(黃金公路)上開車等我們。下山已經是下午兩點半,總共花了五小時完成此壯舉,大家全身狼狽,但非常有成就感,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去一次。

晨曦間的山巒

基隆山的東峰入口

基隆山東峰

基隆山

回首來時之基隆山

基隆山與石尪山之間的無名峰

兩位攝影家

垂降中

石尪山

黃金公路

站在雷霆峰上看基隆山

雷霆山上看陰陽海

超帥的帥哥

雷霆山上

雷霆峰下山險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