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界禾日本料理

上次酸菜白肉鍋是小尾,但這次是正式的「team 尾牙」,只有我們十人,因為接下來還有group 尾牙、公司尾牙...等,一層一層上去,人會愈來愈多。

我們去吃界禾日本料理,大家都點不同的火鍋,我點的是泡菜鍋,跟我們主管一樣。後來服務生說沒有豬肉了,問我和主管要什麼,主管要牛肉,我就說我要海鮮。

結果海鮮拼盤來嚇到我了,有半條秋刀魚被跺成四段,首先是尖尖的魚頭,接下來是頭部以下的身體分三段。我把魚頭放在鍋中,感覺魚在瞪我。結果當大家都快吃完了,我的秋刀魚居然還沒煮熟,而且火沒了,我在想難道日本料理是這樣生吃的嗎?師傅見狀,趕緊幫我拿去廚房煮熟,回來來時秋刀魚已經煮到半爛,整鍋湯都是魚刺,根本就無法吃。最後只簡單吃幾片青菜和幾隻蝦子,剩下就不吃了,一整個感覺就很反胃。

還有人點安康魚鍋,不曉是不是頭上有燈泡的那種魚?還有蕃茄鍋,整鍋都紅紅的。

日本料理的海鮮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我以為會有螃蟹、花枝、蛤蜊、龍蝦、干貝等,結果出現一條秋刀魚,簡直嚇我一跳。我雖然喜歡吃海鮮,但有些魚我是不吃的,而秋刀魚就是其中一條。

界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