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財報行銷

王文華的財報行銷。

上週巴菲特發表的財報公佈Q4每股獲利下降56%,已經是連續第五季下滑。巴菲特每次發表財報都會寫一封信給股東:

第一點巴菲特對衍生性金融商品如連動債的看法,他認為是大規模財務毀滅性武器。巴菲特將衍生性金融商品比喻為一夜情,他說:「最可怕的是搞過一夜情的對象還不知道跟多少人搞過一夜情。」(因為衍生性商品是一個扣一扣賺中間的浮動差)

第二點巴菲特認為09年經濟會持續惡化,經濟很遭但不代表股市會受到影響(也就是沒有明確方向)。

第三點巴菲特說現在銀行的氣氛就像他小時候在餐廳看到牆上的標語:「本餐廳信仰上帝,其他的人請付現金。」(小本經營恕不賒帳)銀行的信用緊縮,只能用現金消費。

第四點房地產非常慘,巴菲特認為要回歸對上帝誠實的房貸策略,也就是之前房貸沒頭期款也放貸,沒收入也放貸。他說:「任何政府都希望住者有其屋,但做為一個政府不應該讓每一個沒有房子的人都能買到房子,而是讓已經有房子的人繼續住在他的房子裡。」

第五點談到股市,他說:「不管襪子還是褲子,大降價的時候只買有品質的商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