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竹子湖海芋

陽明山花季結束後,四月到五月是陽明山的海芋季,吸引大批遊客前去觀賞。陽明山假日跟金九風景區一樣,要有通行證才能入內。我沒有小藍、也沒有小白、也搭不起100元的小黃,但我有小22。北投捷運站前一群人在等車,但有人在排隊排得長長的,也不知道在排啥,就跟著去排。接著我後面的人也跟著排,但大家都不知道在排什麼。後來有個阿姨來排,於是問我後面那對情侶他們在排幾號車?他們說不知道。於是阿姨就問我在排幾號車?我說我不知道。沒想到這時身邊的人都笑了,因為大家都在排隊,但確沒有人知道在排什麼。阿姨只好走到最前面問第一個人,才知道在排小22。阿姨走回來居然唸了我們一下,說排隊也不知道在排什麼還排?這種說話口氣簡直跟我們老師一樣,還沒上山就被不認識的人唸了一下。

花鐘

在一號停車場找到小揚,但小藍在二號停車場,小揚走一公里走過來。於是我們出發前去大屯瀑布

綠蔭走廊

看完大屯瀑布之後,繼續往前走,就是青春嶺,真是非常青春的地方。

青春嶺

只見非常青春的小楊年輕人一路往前衝,我這老頭累得半死跟不上。

青春嶺

接著往竹仔湖出發,沿路上都是竹子。

竹林

竹子湖海芋現在盛開,可讓遊客自行採收,每束海芋只要十元,但我們待會還要爬山,不適合帶著海芋到處趴趴走,所以沒有採。

竹子湖海芋

很多男女朋友都來這遊玩,感覺好甜蜜。

好甜蜜

沒想到海芋有好多種顏色,但怎麼感覺是用噴漆的?

竹子湖海芋

海芋真的很漂亮,整片海芋田都是海芋。

竹子湖海芋

大家都採了很多海芋回家,看了也好想摘,最後還是去買冰淇淋吃。

竹子湖海芋

回去要接小藍,沒想到小揚把小藍停那麼遠,居然要繞整個陽明山一圈才能找到。中途經過一個綠森林,很多人在這拍婚紗,這裡的感覺就真的很優美,有在森林的感覺,下次拍藝術照一定要指定來這裡。

綠森林

接到小藍了就出發,中途經過小油坑。

小油坑

我們要去大屯山菜公坑瀑布,沿途經過保育區,路上都有動物出現。

小油坑

聽說竹子湖以前是湖泊,現在變成海芋田了。

竹子湖

結束大屯山和菜公坑瀑布後打道回府,小揚一直說我欺負小藍,最後我在第二停車場被放逐,然後搭260回家。陽明山就像第二個金瓜石,有好多好多地方可以去,又要花一段時間才能全部玩完,這也將我的旅遊版圖向西擴張到陽明山了。

相關文章:竹仔湖海芋季相簿

3 則留言:

c24692451 提到...

青春嶺 爬了會青春嘛?

哈哈

top121010 提到...

好漂亮的風景喔~~~我要開始拓展我的航海版圖了~~~

top121010 提到...

我有單車~~機車~~未來有汽車阿~~~ㄎㄎ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