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撞到頭

又撞到頭了,還撞到頭破血流,一直在流血,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我們社會上總是沒有為高的人設計無障礙空間,於是像我一樣高的人就會常常撞到頭。如坐公車時起身會撞到車頂、坐捷運上下車會撞到門、坐火車會撞到行李架、等公車會撞到公車站牌。高的人因為神經傳導距離較遠,所以反應較慢,因此一碰撞到常常會受傷。

另外還有很多設計都沒考慮到高的人,像是公車或火車的椅子設計太矮,高的人只有肩膀以下能靠到,要睡覺頭都沒地方可以靠。洗手台設計太低,若要刷牙洗臉或洗碗清潔,常常要彎腰超過九十度才有辦法。餐廳椅子設計太高,吃東西常常要彎腰駝背才能吃到。

高的人有視線死角,在高的人前方50公分內,高度低於腰部以下通常是看不見的。因此常常有很多小孩太矮,而且走在我前方,於是就會被我踢到或輾過。因此媽媽帶小朋友出門要注意,絕對不要把小孩放在高的人的視線死角範圍內,不然小孩可能因此發生悲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