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國光的小小意外

今天從基隆去台北開會,我到基隆車站坐國光,上車後我就開始補眠,車子也上了高速公路了。後來我被一陣燒焦味給燻醒,因為是燒塑膠的味道,很難聞,整個車子都是,我就不禁東張西望,看是那裡燒起來了,然後目標車窗擊破器,如果等會車子燒起來時,要趕快逃出去。過不久,司機先生把車停在路肩,下車檢查那裡出了問題,過了一段時間,後面又有一班國光客運前來,我們就下車搭後面那班客運,剛好輪到我時就沒位,所以我就只好用站的,站的人一共有八個人,包含一位孕婦,於是我們就這樣站到台北去。

這讓我想起以前大一的時候,有次高速公路塞車,我和同學坐國光從基隆站到台北站了三小時,站到腳差點斷掉。還有好多次坐泛航、國光和基隆客運,沒位置坐都要用站的,坐火車雖然從基隆總站坐,也常常會沒位置,一站就要站一兩個小時,也真是受不了,所以我後來就儘量不要往來台北跟基隆,因為若在尖峰時間坐車常常會沒位。

因為站立真的很辛苦又很累,若是公車站半小時還好,但客運通常要站一兩小時,是非常辛苦的。我記得我大一有次因為站著搭客運,剛好在塞車,於是我就站著睡著了,過不久司機突然煞車,我整個人跌得人仰馬翻,全車的人都在看我,有乘客叫我站著就不要睡覺,所以我現在用站的都不敢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