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送禮的藝術

昨天在跟一位學妹聊天。她目前只有高一,因為她男朋友生日快到了,她想送他男朋友生日禮物,但苦惱不知道要送什麼才好,於是想徵詢我的意見,她問我像我們男生比較喜歡什麼東西。於是我就告訴她我喜歡的東西,我說我喜歡車子,她立刻反駁說要買得起的,於是我又想一了一下,我告訴她我需要領帶,她又說她男朋友只有高一,所以我想想如果我是高一的話我會想要什麼東西,於是我又告訴她我想要一顆籃球,她又跟我說她男朋友不打籃球。她看我皺緊眉頭,於是問我如果送她男朋友一條圍巾呢?我說男生不用圍巾的,而且現在是夏天,後來我告訴她不如送她男朋友一頂帽子或一件T-shirt,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讓對方感受到你準備禮物的用心,不僅平常交談中要注意任何小細節,還要仔細觀察。就像楊老師尾牙送大家禮物那樣,楊老師不僅講話能讓人一針見血,句句入骨,連收到禮物都會讓人感覺楊老師看透人心,這就是「用心」與「關心」。

像我生日最常收到的禮物就是「CD包」、「漢堡盒」、「光碟棉套」、「滑鼠墊」......等。要不然都是送電腦相關的東西,因為大家都認為我唸「資訊」,應該就很喜歡「電腦」的產品。但若這樣認為,那就大錯特錯了,我並不喜歡電腦的東西。經過大家這樣的「相送」,已經快到了非常排斥的地步。因為我已經是相關的領域,一定會有相關的東西,像我的「漢堡盒」已經多到堆積如山,實在非常不需要了,甚至連現在看到速食店的「漢堡」都會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會這樣聯想,唸資訊就送資訊用品,那麼唸藥劑學的要送他「藥」?唸獸醫的送他「寵物」?唸土木的送他「鏟子」?如果這樣說起來唸「金融」的就有福了,一定常常收到「錢」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