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MSN排名

我的網站之前在Yahoo!奇摩排名都是第一名的,不管打「陳威宇」、「威宇」或「Irving」都可以。過不久後,Yahoo!奇摩副總張憶芬演講說他們已經將此種「擾亂搜尋引擎」的網站拿掉,我的網站從此就排不上了,我翻了十幾頁都找不到,看來已被他們加入黑名單中。因為Yahoo!奇摩現在推出YSM(Yahoo Search Marketing),若有人不花半毛錢也能排第一名,那他們產品就沒立基,也因此他們要這樣做。

但話又說回來,MSN卻不會這樣做,我在MSN Search上的排名一直是第一名,所以照成只要我的網誌有出現過的東西,一定會在MSN Search的第一頁,例如昨天才剛寫完的「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已經在搜尋第一頁,連「xx飯店」、「x週刊」,或是被我「點名」的人名或地名,不難在第一頁中找到,這也是我的部落格人氣旺盛的原因,上個月造訪1732人次。

我去應徵Yahoo!奇摩的「Marketing」部門,我想去做行銷,但確是「Software Engineering」部門來找我,可惜我不怎麼喜歡寫程式,也許是科系的問題,畢竟「Marketing」還是會找企管或銷管系的,不會找資工系的,就像RD不會找企管系的一樣。「網路行銷」是資管系的同學在學的,所以不會找資工系的同學來做,也因此資工系就只能寫程式,不能做其他的工作,那這樣限制會不會太狹隘了一點?

今天晚上還花了四個小時學會了PHP和Perl,原來只要有C語言+Compiler基礎就很容易上手,我覺得還挺容易學的,現在只差練習一下下應該就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