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二十元麵店

我今天吃二餐自助餐又拉肚子了。我的腸胃對「骯髒」很敏感,尤其像二餐自助餐這種不怎麼乾淨的食物,所以幾乎每幾個星期就拉肚子,畢竟也無從選擇,學校就只有這一間餐廳。

晚上我想吃一點粥可能會比較好吸收,於是走了二十分鐘的路到祥豐校門口的那家粥店,但那家店沒開,於是我沿著祥豐街往上走,希望能找找其他可以吃的。就這樣來到了一家叫「二十元麵店」的餐廳,這是我來海洋第一次吃,因為我很少來祥豐街這個地方。我看東西都很便宜,全部通通都只要25元(是不是該改名25元麵店?)我就點了小碗炸醬麵(25元)和燙青菜(25元)。

而且這家店很好,還有附紫菜蛋花湯可以免費自取,湯碗很大,我就拿了一大碗。在等餐的同時,另一桌有四個男生也在等餐,他們拿了四個小碗,我覺得很奇怪,男生食量有那麼小嗎?需要大家一起合吃?

過不久我的麵來了,我看了傻眼,好大一碗麵,我以為老闆煮錯了,我說我是點小碗的,老闆說這是小碗的沒錯。沒想到小碗麵用一個大碗公裝得滿滿的,好險我沒點大碗,大碗不就用水筒裝?接著我的燙青菜來了,我又嚇了一跳,燙青菜也用同樣的大碗公裝,而且裝得滿滿的。簡直是其他家兩倍燙青菜的份。難怪另一桌四個男生只點兩碗麵四個人吃就是這個原因。

後來我實在吃不下了,只把青菜吃完,麵剩了半碗,湯剩了半碗,肚子撐得要命。下次要吃這家真的要找人合吃才可以,不然根本吃不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