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執行力

執行力(Execution),是前幾年很暢銷的一本企管書,之前有聽過沒看過,最近花點時間閱讀。

所謂徹底執行並不是把事情完成就好,更重要的是必須了解問題所在、重要順序為何?這樣才能真正完成任務。執行是一種文化,必須所有人都能從實踐當中得到滿足,而不是滿足於空談概念而已。

善於執行的領導人不需告知員工須做什麼,他只須提出問題,讓員工去思索自己該做什麼。在這種領導風格下,反而可以協助員工拓展本身的領導長才。

一個長期鞏固領導地位的人,內心必定秉持某些德規範,才能在面對艱困的任務時,仍然不會喪失堅持到底的力量。領導人必須表裡如一,不論口頭上如何宣揚領導風格,員工還是默默觀察你的實際行為。

優秀的領導人能創造源源不絕的能量,而且是長期維繫員工士氣的力量。透過他人之力完成任務是一種基本的領導能力,做不到這一點就不算是領導人。就像我認識有些人喜歡單打獨鬥,不喜歡和別人合作,這就不是一位好的領導人。

世界不會等在一邊看著我們在做什麼,競爭者同時也在不斷努力中。

執行力

2 則留言:

jeff03042000 提到...

頭香!

簽+推推

記得回訪哦^^

nick27689 提到...

突然好想說

『沒有執行力,何來競爭力?』



成為領導者之前的修練,也是執行力的修練重點吧? ^^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