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木柵海巡署作業中隊

來到了海巡署總部,就在萬芳醫院旁邊,整個總部就像一間大學一樣很大,沒有腳踏車真的會很不方便。每棟建築物都很新,有游泳池(聽說馬總統假日常來這裡游泳)、網球場、籃球場、健身房等。

接著來到中隊部的大樓,聽說是去年11月才建好的,整個大樓很新。地面都是會反光的磁磚,廁所超大超乾淨超香,每間廁所的坐式馬桶就像殘障專用廁所一樣大間,小便斗上有盆栽。洗衣間有洗衣機、烘乾機、脫水機、曬衣架等應有盡有。而對面大樓有洗衣房,制服可以拿去送洗,一套60元。茶水間有咖啡機、冰箱、微波盧、烤箱、飲水機等。淋浴間的蓮蓬頭是新型的,也就是可以調溫度和水量的那種,還有掛毛巾的地方。簡直是辦公大樓的等級。再來是中山室,有五六十坪吧,客廳鋪地毯,有DVD播放機、Full HD液晶電視、家庭劇院立體音響,旁邊有冰箱、水族箱、桌球桌、撞球桌,另外一整排書櫃超多新書、漫畫、雜誌、報紙。空間大又明亮又舒服。然後還有高級沙發,可以坐下來看漫畫、看電視,也可以帶自已的電影來看,但僅限於假日。

我在一樓和中隊長見面,接著班長帶我去二樓士官寢住,裡面目前有四個人,但通常只有我和這位班長會睡這裡。內務櫃基本上是擺整齊就好,床下內務也是不要太誇張就好。而這裡的排副是睡分隊長室,四個人一間。另外還有副中隊長室、隊長室、士官長室等。隊長說等我掛階之後讓我搬到區隊長室,裡面有兩小間,一間是套房寢室,一間有辦公室,有辦公桌,也可以擺電腦。另外士兵寢室超大,中間都可以打羽毛球了。地板都是磁磚反光地板,不容易髒,平常把垃圾掃掃就好。隊上有一隻貓,他的職階是一線四士官長。

我東西整理完之後就集合用餐,隊長說我不用入列,站在列子外就好。我就跟部隊一起去餐廳用餐。署部除了我們中隊,還有警衛大隊,伙食和打飯都由他們負責。這裡的伙食簡直是經費無上限,居然那麼好吃。整個餐盤每個格子都裝菜,都裝得滿滿的,主菜還可以選要什麼菜。而且就像BUFFET一樣,吃完還可以去添菜。每餐有甜湯、熱湯、飯、滷汁和水果。我被排副邀請去主官桌坐,排副是那天來海湖的那位,認識了其他三位排副。吃完餐盤放在桌上就好,會有人來收和清洗。

晚上就在隊上的大樓到處逛,然後看看報紙、電視和新聞。九點半洗完澡之後進行床點,我可以不用參加床點,所謂床點就是弟兄坐在床前,坐得很直很端正進行點名。然後我坐在前方,隊長請我向大家自我介紹。我認識一位航管的學弟叫陳玉祥,快要退伍了,已經是一兵。

回寢室睡覺,床單和枕頭都換新了,這裡都是中央空調,基本上只要打開調溫度就好。第一次睡得那麼舒服,一覺到天亮。

以前這裡不用站哨,警大負責站哨,後來是中隊和警大輪流站哨,而且是佩槍。但軍官不用,只要巡哨就好。而大門口的哨是警大站的,我們只要站隊上的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