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好習慣養出大成就

這是Cheers前不久出的一本很暢銷的雜誌,告訴我們年輕人應該養成的哪些好習慣以及不應該有的壞習慣。好習慣分為六大類:
一、敢發問:將問題歸納清楚,而不是天馬行空的亂問。另外在學習個過程中,如果不能把身段壓低,是沒有東西可以進來的,如果一直認為你是大師,你就一輩子得不到答案。
二、勤練功:不要先換想成果,反而是抱著不一定會有回報的心態做準備。要挑一個人家不願意做,你又願意做,而且持續做,做得好才會成功。
三、有禮貌:每人每天見面的人愈來愈多,平均一人被分配到的時間愈來愈短,企業家用才決策中,人品更勝於能力,禮貌好壞成為第一印像的要素。
四、懂整理:簡單來自於清楚的目標與方向,你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事,不該做什麼事。
五、會說話:反省是最好的訓練,會說話的人都是會反省的人。讚美別人時,讚美針對行為而非個人。
六、找創意:創意來自好奇心、膽識、行動力、熱情與信心。只有把創意是為生活的一部分,當做一種習慣,才能真正擁有創意。
Cheers 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