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海巡陸戰隊

這裡內務要求是很嚴格的,每天早上值星官內務檢查,棉被、枕頭、床下內務都要對齊,內務櫃要依照標準,若做不好會被記點,記太多點就被禁假了。當然我們幹部是不必被檢察,但我還是會把內務整到定位,把棉被折整齊。

另外中隊旁邊有一個班隊,是海巡新兵訓練班隊,新兵新訓完會在這受訓八天,之後會回到雷中受訓三天,這11天簡直不是人的生活。所以這裡中隊每位弟兄,除了軍官和士官在海湖之外,其他每個人都會在這裡與雷中待過。

這裡是傳說中的海巡陸戰隊,受訓交由警衛大隊大代訓。每天看他們這樣操,都覺得很殘忍。伏地挺身下去,再站起來,再下去做一下,再站起來,據說一天平均要做到一百多下伏地挺身。警大玩兵玩得很兇,動作一錯就被叫過去罵或是體罰。他們被要求看到所有人都要叫學長好,進餐廳動作很標準,轉彎要定位,吃飯都要聽口令才能坐下用餐,吃完也不可以自己站起來。每個人眼睛直視前方,走路標正,餐盤拿在胸前。不管行進時或操課時,動作都整齊劃一。還有驗槍之類的,都很整齊,因為訓練的隊長很嚴格。他們經過這八天之後,再到雷中苦一下,之後就爽了。所以有很多床板下都寫著:「別人的兒子不會死。」之類的話,然後學長要學弟撐過去,這是每個海巡弟兄必經過程。反倒是我這個軍官就過太爽了,從大內天使連到海湖天堂,爽了那麼久,無法體會這種海陸生活。中隊弟兄動作都比我標準又精實,真的應該建議長官,以後我們軍官訓練要精實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