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海巡署Buffet

人家說什麼海湖Buffet,海湖的東西難吃的要命,怎麼稱得上Buffet?老實說,海湖的東西比大內還要難吃,而且有吃不飽,大家都要自己帶食物去吃。
但海巡署真的是Buffet,不只讓你吃到飽,菜色任你挑!主菜想吃魚就有魚,想吃雞肉就有雞肉,想吃豬肉就有豬肉,也可以拿兩個主菜,但這樣真的會吃太飽,所以我都自己夾適量的菜量就好,青菜會多夾幾樣,多吃點青菜,所有菜色和水果供應到夾完為止。
而吃素的菜色超好,五顏六色,感覺素食的比較好吃,在這裡吃素食的人真的很幸福,就像外面素食餐廳煮的一樣。
話說有餐中午有牛肉麵和海鮮麵給你選,我選海鮮麵,就自己到餐台拿一碗,我本來還想再吃一碗牛肉麵看看,但吃完海鮮麵就太飽了。另外有次晚餐是奶油培根義大利麵,超好吃的,吃了一碗還嫌不夠。這裡的麵食是用拉麵碗裝的,平常自助餐是用餐盤裝,餐具很多種,吃不同東西用不同餐具。聽說之前還有焗烤麵,還蠻期待焗烤再出現。另外還有奶油蘑菇湯,有飯店級的水準。
早餐變化很多樣,友肉包、饅頭、火腿蛋、培根蛋、海鮮粥、芋頭粥、烤後片吐司或是麵包,還有果汁牛奶、巧克力牛奶、可可、紅茶、奶茶等飲料無限供應。晚餐甜點還有芋園湯、紅豆湯等。
話說這裡吃飯時間中餐是11點,晚餐是17點,早餐是7點。中餐11點的原因是我們要先吃,中午12點是署部其他人要吃,雖然餐廳很大,但海巡署人實在很多,有男有女,大部分都是穿便服來上班的公務員。所以中午要分兩批吃飯,我們和警大就11點先吃午餐,吃到12點。12點之後是其他人用餐時間。
通常星期五18:00放假,在軍中正常來說,沒人想要留下來吃飯,因為大家都想去外面吃好料的或回家吃。結果我們星期五18:00要放假,許多弟兄17:00還是一起去餐廳吃飯,除了省一餐之外,另外就是在外面也無法吃到那麼好吃的東西,甚至想打包回家。而18:00收假,通常大家會提前一小時回來吃晚餐。
以前在海湖因為都沒東西吃,大家都會帶零食去吃,雖然這週我也帶了些東西,但根本吃不到,甚至也不想點夜點,因為沒必要。
販賣機有賣飲料、泡麵和餅乾等,不過我沒投過販賣機。基本上餐廳中午有供應珍珠奶茶或紅茶,然後隊上冰箱有好幾箱飲料,櫃子裡也有學長留下來的茶包、咖啡和巧克力可以泡,所以沒必要去投販賣機。
因為大家每天都吃得飽飽的,所以心情都特別好,每位長官都不錯。不像之前大內,因為大家都吃不飽,每個人火氣都很大,弟兄間一天到晚在吵架,長官一天到晚在幹人,甚至大家為了搶食物吵架。而在海湖大家像非洲難民般搶食物,一開動大家不顧面子去搶東西吃。在這邊是文明世界,根本不會有吃不飽的問題,要在這邊餓死很難,不愧是海巡署Buff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