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海湖真舒服

海湖真舒服

海湖渡假村愈來愈有在渡假的感覺,感覺像在高中校園一樣。連教官都說我們根本不是在當兵,現在生活就像大學生一樣,只是自由被管制而已,所以算是高中生的等級。等下部隊之後,才會有真正當兵的感覺。



夠了!夠了!

上次選兵時,科長讓人感覺每個人都會被選到,例如他問我家住那裡,然後跟我說他跟我住很近,以後可以一起回去之類的,我感覺會被他選中,結果實際上是沒有。後來才發現他對每個人幾乎都是這樣,例如對仁博就說:「夠了夠了,你不用再說了!」感覺科長非常欣賞他,實際上仁博也沒被選上。科長這種讓人人都有機會的感覺,值得我們學習。後來才知道,原來科長說:「夠了夠了,你不用再說了!」是指「名額夠了,你不用再說了!」



盛飯技巧

最近大家常常吃不飽,教官教大家軍中吃飯的方式,第一碗飯盛七分滿就好,因為這樣很快就能吃完,然後可以再去添個全滿的飯。如果第一碗就添全滿,吃飯就會比較慢,當你要吃第二碗時,飯就沒了。



投筆從戎

出門前在門口丟了一枝筆,代表要去「投筆從戎」。



夜點點不完

因為每餐都吃不飽,隊長又不讓我們點夜點,導致很多人常常餓肚子。最近有同學向大隊長反應這件事,大隊長同意讓我們天天點夜點,於是這星期夜點點不完,大家都吃得飽飽的。



班用機槍

這週學了班用機槍和N90手槍的操作、射擊與分解。班用機槍感覺還挺重的。一個班會一個班用機槍,一個排會有一個排用迫擊砲,而排長還會有手槍。不過我們應該用不到,因為我們每個人連一個班的兵力都沒有,就連大隊長也是,這就是人力不足的悲哀。



海湖電影院

最近每天都在看電影,而且從早到晚一天最高看三部,結果大隊長發現了,找中隊長來把我們電腦裡的電影全部刪掉。



二兵

教官說他當兵時是二兵,當兵之後才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是,一切的社會地位都沒有,全部都要重新開始,這也是磨練一個人放下的好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