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嚴以律己

最近看到不少人帶了可攜式媒體,像是PSP、MP3、照像手機、照像機、單眼像記、NDSL、可上網手機、隨身硬碟、筆電......等。雖然說現在還是學生,可以輕鬆一點沒關係,但下單位之後就要精實。畢竟是弟兄的表率,要自我要求,如果散散漫漫的會被弟兄瞧不起。尤其很多人頭髮沒剪、皮鞋沒擦、指甲沒剪、衣服沒燙......等,這些都要注意一下。我的鄰兵就是散漫最好的例子,集合時最後一個下來、立正時左顧右盼、長官講話時東摸西摸、坐在椅子上直接靠椅背又翹腳......等,這些小細節都要注意一下,不然下單位之後會被電到爆。

身為一位軍官,不僅要嚴以律己之外,還要照顧他人,例如弟兄被欺負了就要去協助。人家說什麼事都不管的軍官是一位好軍官,讓弟兄們自由自在的確很好,但如果連弟兄有難也不管,就不是一位好人。

我的自我要求很嚴格,在我身上搜不到任何一件違禁品,連手機也是按規定時間使用。因為自我要求嚴格,理所當然也可以要求弟兄。另外我還要做到的目標是,就是要上網盡可能假日自行在家上網,除非真的要查資料。我們上外網是科長允許的,她鼓勵我們有空就多上網去看看別人的東西,不然軍中資訊太封閉了,要進步就是要多接觸外界訊息。

長官曾說如果表現不錯會給我們獎勵,看我們要記一個嘉獎還是放一天假。對義務役的人來說當然是放假比較實際,記功沒什麼意義。同樣地,大家的目標只想退伍,沒人會想要去想搞什麼改革創新之類的,除非真的很有心。

下單位之後只要:

1. 做壞事不要被抓包

2. 不要被捅

3. 小心不要出包

4. 不要讓阿兵哥出事

5. 不要做很奇怪的事

相信大家都能平安退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