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樂於工作

以前做過很多類型的工作,最早是Architect,然後做到Developer和DBA,最後還做過QA和PM的工作,另外也有系統和業務談判等經驗,在資訊領域幾乎做過大部分的工作了。而現在這份工作主要也是專案企劃,主要是做系統整併的規劃。這個案子不僅資源不足、人力不足,而且Team member都是新手,完全沒有實務經驗,再加上上頭緊迫釘人,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工作。但我很喜歡現在這份工作,因為專案企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有時候工作太認真了都會廢寢忘食,因為專心執著於某件感興趣的事情上時,就會一直很想要完成它,即使遇到再大的阻礙都會想辦法克服。每天睜開眼睛就會很期待去完成它,連要放假了都會覺得可惜。只要做自己感興趣的事,就會有一股動力的拼命想去做它。

不過在這種小單位工作有個缺點,因為分工不像大公司分工那麼細,所以常常要校長兼撞鐘。而這邊產品沒有經過Alpha和Beta階段,全部都直接depolye到正式環境,所以常常會有系統Bug,當然更不可能有QA,好在產品用的人不多,也沒有競爭對手。不過我也漸漸把之前公司的文化帶進來,像是dotProject之類的東西,另外也導入許多流程和制度,長官也非常贊同這些作法,畢竟這些之前都沒人做過。目前整個團隊和環境都是剛開始起步階段,所以很多東西都要慢慢培養和建設,雖然無法一直待在這裡去建構整個組織環境,但可以把我的經驗傳承下去。我也有很多工作經驗可以分享給他們,希望他們未來工作路上上可以参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