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舊山線好久不見!

2010年舊山線鐵道文化季。台鐵西部幹線舊山線於19989/23開出最後一班列車後,結束了近百年的營運歲月,然而停駛的舊山線勝興車站、龍騰斷橋等古蹟於2004聯合國評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潛力點,爭議多年的舊山線終於復駛,台鐵更請出國寶級CK124蒸汽火車頭行駛苗栗舊山線。

舊山線

這次復駛台鐵觀光列車有上下午兩班,每班票價399元,一開賣就被搶購一空,我買不到票,所以搭不上車。

舊山線

舊山線有許多觀光景點,像是勝興車站,是台灣鐵路最高點。而16分坡有千分之25大爬坡的考驗,其中還有折返線,當火車爬不上坡的時候可倒回折返線再向前衝。另外龍騰斷橋毀於1935年大地震,卻成為台灣鐵路藝術的極品。泰安站以前的火車是從上方飛過,是縱貫線少有的設計。

舊山線

舊山線復駛吸引了不少鐵道迷來拍照觀賞。

舊山線

舊山線計有:三義站→勝興站(原名十六份)→龍騰站(原名魚藤坪)→泰安站,之後就接到后里站,也就是舊山線和新山線的南方交接點。

舊山線

舊山線火車出開非常壯觀。



下次有機會要來好好玩舊山線。

舊山線

相關文章:苗栗三義舊山線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