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騎每電子面試

其實我並沒有應徵這家公司,因為我覺得這類型的公司比較適合電機系,所以沒想過要去這樣子的公司。前幾天騎每電子人事部門打給我說他們主管看完履歷後,對我很有興趣,想找我聊聊,本來打算拒絕,因為頗遠的,後來想說去了解看看他們有什麼工作適合我。這家公司在竹南科學園區,就是新竹科學園區的竹南基地,我之前有來過。

竹南科學園區

於是搭自強號從台北到新竹,因為台灣通只剩20元,悠遊卡有500多元,所以用悠遊卡,結果出站不能用悠遊卡,只能用台灣通,害我只得原價買自強號的票,真是虧大了。上次去侯硐使用台灣通,結果也是出站不能刷,於是得原價搭火車,非常不划算。然後轉搭苗栗客運在竹南科學園區下車,現在桃竹苗公車都使用台灣通,非常方便,不用再找零錢。大概很少人像我一樣對公車這麼專業,到每個縣市都是搭公車在趴趴走的,全台灣對我來說沒有到不了的地方。

竹南科學園區

這個場很大,我到了辦公大樓一間會議室,裡頭還有前來面試的40多人,而且陸陸續續進進出出,這邊有五個HR每天從早到晚就是在招呼面試的人,面試的人就不間斷一直進來、出去,有點像是富士康那樣有一個招聘部們,每天一堆人排隊填資料想擠進富士康的感覺是一樣的。HR是批次處理的,一次五個帶進電腦教室,每人一部電腦和耳機,戴上耳機後就開始英文聽力測樣,並且在電腦上作答,電腦教室的螢幕居然是HP的。接著是英文文法測驗,英文其實不難,只要唸過研究所的人都會。然後繼續用電腦進行人格測驗,接著回到會議室進行專業測驗。考卷一拿來真傻眼,十題問答題居然沒有我會的,全都是管理學的東西,什麼成本控制還是什麼流程之類的。交了一張白卷,感覺過不久就被踢出去了。

竹南科學園區

然後HR叫了三個人,要我們到對面大樓去面試,於是走了一段很遠的路到對面辦公大樓找另外一位HR,我們被帶到一個房間等候,我們都是應徵不同部門,一個是會計部門,一個是光電部門,我是不知道我應徵什麼部們,我是被叫來的。他們兩人分別被不同的主管帶走,我被邀請我來面試的主管帶到一樓大廳面試,因為所有面談室都滿了,至少感覺很空曠,不用待在一個小房間裡。我主動出擊,開始介紹我豐富的經歷,我介紹完了換他介紹他的團隊,相談甚歡。最後他說:「你要不要來我們公司要由你來決定?因為我們怕大材小用,現在決定權在你。」因為我來的部門並不是資訊部門,而是管理部門,他們怕我的技術因此不能精進,但又很希望我能去他們公司,然後跟我說我以後就算到其他資訊公司,到一個階段也是開始走向管理層面,要管理專案、管理人,在他們部們的話我可以學到管理,只要把資訊需求提給資訊部門,我們負責監督就好,然後他就說他是科技管理,碩士唸資訊管理的,在這邊技術層面比較沒有那麼重,但可以學到管理面的東西。然後談一下待遇,沒想到經過那麼多年之後,我的價位居然變高了,我都不知道,不過待遇非常不錯,比研發工程師的待遇還要高。

竹南科學園區

後來我才知道,裙愴、騎每和紅海都是同一家公司,真蝦我居然都不知道,真是搞笑喔。結束了兩個小時愉快的面試,而今天搞這家的面試就搞了一整天。回去又搭公車回新竹,然後用台灣通搭上自強號,這下子總算省到了。

竹南科學園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