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交友行銷

Yahoo!奇摩交友和愛情公寓合作,以後Yahoo!奇摩交友會員就轉移到愛情公寓繼續服務,主要還是Yahoo!奇摩現在全球專注於它的核心事業。愛情公寓現在在大陸和台灣已經有兩千六百萬名會員,明年考慮要ipo了。

現在新型的交友模式跟以前的筆友和網路交友不同了,現在交友可以一起吃飯,還可以在捷運巧遇。以前時代是用「筆」交朋友,現在是用「手機」交朋友。去年遠傳有一個616戀人行動交友服務,可以利用語音交友,若想跟其他人交朋友,可以留下語音來跟其他人互動,也就是「語音」交友。後來又進步到簡訊交友,因為有些人覺得語音太麻煩。

但現在最流行的是GPS定位交友,iphone有個應用程式可以讓人利用GPS定位交友,把應用程式打開,輸入想認識人的條件,馬上就會告訴你符合條件的人在哪裡,也許就在你的捷運車廂裡面!也因此現代人像電影向左走向右走那種神祕和浪漫已經不見了。近水樓台已經變成交友王道,以前都是虛擬空間,現在都是實體空間。

另外有一個網站地圖日記會把距離相近的網友標出來,例如住羅斯福路二段,地圖會把附近的使用者標出來,因此認識住附近的人交友成功機率就比較大了。廠商現在也看到商機,到地圖網站註冊帳號,於是廠商可以利用地利之便吸引更多生意。

愛評網最近要推出愛評餓點零,準備要加入網友地圖,以後到晚餐時間沒有人陪你吃飯,可以上這網站看誰在你附近,然後就約在附近的陌生人一起吃飯。

雖然聽起來很奇怪,但現在年輕人覺得很酷,現在年輕人的關係密切到比家人還好,因為他們在網路上常常聊天,就像愛評網誰和誰常常一起發表評論,發現誰和誰口味是相近的,糾團一起去吃飯的可能性就提高了。

我覺得現在使用社群網站的使用者都不吝於分享自己的隱私,所有生活一切都攤在陽光下,這樣到是好還是壞?另外現在年輕人的交友真的跟以前不一樣了,友情居然是從網路上得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