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柴科夫斯基之夜

今天去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這場音樂會是衝著盧易之來的,盧易之是一位優秀個青年鋼琴家,在國際樂壇受到矚目。樂團是台北世紀青年管絃樂團,指揮是廖年賦教授。今天整場都是柴可夫斯基的曲子。

第一首見面禮是「羅密歐與茱麗葉序曲」,豎笛、低音管和中提琴交錯的運用,帶出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哀怨練琴,這是一首耳熟能詳的曲子。

第二首也是今天來的主要目的,就是「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盧易之出場了,第一樂章馬上就是扣人心弦的旋律,盧易之靈活的雙手在黑鍵與白鍵之間交錯來回,不僅技藝高超,又頗具音樂性。而第二樂章和第三樂章(其實三個樂章都算快板),展現了這位青年鋼琴家十足的音樂天分。結束了安可聲不斷,於是盧易之solo了一段第一樂章,演奏完後掌聲如雷,謝幕至少三次以上。

盧易之的表演結束了,中場休息,下半場是第六號交響曲「悲愴」,總共有四個樂章,也是很常聽到的曲子。第三樂章是一個活潑的快板,結尾想當然耳是一個「大爆炸」,於是一堆「熱情」的觀眾就拍手鼓掌,不過他們很快就知道錯了。第四樂章是悲傷的慢板,所以這首曲子以平淡收尾。結束後也是安可聲不斷,廖教授做一個要大家看錶以及睡覺的動作,因為已經十點多了,於是這場柴可夫斯基的音樂饗宴就這樣美滿結束。

1 則留言:

maxjack520 提到...

都不找的啦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