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如何行銷一個產品?

今天面試時對方秀了一個產品給我看,然後花了很多時間在解釋這個產品的功能,接著問我要如何行銷這個產品?我就說了一些行銷的方式,像是病毒式行銷和口碑行銷,因為他們主要在研究口碑議題的,所以針對口碑行銷我就多加發表一些建議。不過這套產品是B2B的,有幾位sale在負責和其他公司談。

不過說真的,若是某樣產品沒經過市場調查,就貿然的開發,很容易做出不是使用者需求的東西。也就是說東西即使做得很炫、很酷,但使用者用不到,那實在非常可惜。在做行銷之前,要知道目標族群是誰,但老實說,這套產品我就想不到它可以給誰用?也許新聞媒體可能會買這套產品也不一定。若不是使用者需求的東西往往會照成資源的浪費,不過沒關係,這家公司這麼大,有一兩千人,也許這項投資未來有潛力也不一定。

最近每天早上一場,下午又一場,連續一星期最多可以十場,每天朝九晚九的還挺辛苦的。有時候總覺得天氣這麼好沒出去走走實在很可惜,但假日又覺得很累只想休息不想出門,找機會再好好出去玩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