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CyberLink

這家公司的HR一次集中了三四十人一起來面試,首先HR帶大家到一個大會議室休息,我觀察了一下每一個人,在場所有男生都穿襯衫和深色西裝褲,甚至有的打領帶,女生則是白上衣和短裙,每個人都穿得很正式,全場只有我穿T恤、牛仔褲和球鞋,我只能說這群年輕人太緊張了吧?有必要穿得那麼正式嗎?輕鬆就好不是嗎?接著來了一位主管來跟大家講講話,他穿了polo衫、長褲和涼鞋,至少我比他好,我還穿鞋子沒穿拖鞋對吧?

然後開始邏輯測驗、數理測驗、推理測驗,有很多都寫不完,因為時間不夠。之後做一個英翻中的測驗,還好英文還不錯,很快就翻譯出來了。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沒想到接下來居然要考40分鐘的程式設計測驗,我明明就是應徵「產品企劃」和「產品行銷」的職缺,為什麼還要考程式設計?然後考卷拿來真的是傻眼,居然都不會寫。第一題考指標,我完全看不懂星星是做什麼?兩顆星和一顆星到底有什麼差別?所以第一題只好放棄。第二題和第三題要找出程式那裡有問題,而且問題點可能不只一個,可能有很多個,我只能說我的頭腦不是康派樂,所以我寫了:「No problem」。接下來考字串拷貝,有現成工具可以用為什麼還要自己寫?只好放棄。最後一題考連結串列,真糟糕,這是我最不熟的東西,完全不知如何下筆,整張考卷看來看去沒有一題會寫,交了一張白卷。沒辦法,我只能說我是用嘴巴在寫程式的。考完後他們說等候通知,於是考完就離開了,我想應該沒面試機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