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程式教學面試

今天去面試了某家公司,沒想到居然考我程式設計,自從大二之後就沒在碰程式了,因為大二之後都在學理論的東西,所以程式設計早就忘光光了。考了三題程式,只會寫兩題,而且這兩題沒什麼把握。

第一位主管看完我的考卷說我第一題有點問題,請我再改一下,而不會寫的那題請我寫出Vitual Function就好,另外又出了第四題。我看了老半天,就是看不出第一題那裡有問題,後來他跟我說: int *x; 要改成 int x; 因為某某原因,老實講我也聽得霧煞煞,因為我對星號那種東西一像觀念模糊。

然後看我Vitual Function不會,就問我:「你知道OO的三要素是什麼?」我又答不出來。他又繼續問:「你能說明一下作業系統這門課在學些什麼?」幾百年前的東西我當然忘記了。

接著看我寫的第四題,寫得又不太正確,就問:「你是用那種語言寫的?」我說:「C語言!」他說:「怎麼看起來不像C語言?」沒想到我寫的C語言被人說不像C語言 @@

我的程式設計本來就不太行,當然答不出來。他看了看我的履歷:「你想找QA工作,令我很SURPRISE!」我問為什麼,他說:「國立大學碩士畢業,居然找QA?真是令我很意外!因為QA薪水普遍比RD低,而且未來升遷與發展性都是RD比較好。」然後說明許多種種道理,要我回去多研究產業趨勢。不過他至少承認我們學校是國立大學!

最後第二位和第三位主管又分別問問題,第二位主管問我熟不熟Linux應用程式開發?我說不熟,我說我的專業在網路應用。沒想到第二位主管說:「我們做網路底層的。」

我總感覺我們已經談不下去了,第三位主管出面緩夾:「不管你考慮如何,我們真的很希望你能加入我們公司。」99%說這句話的公司,面試後都音訊全無了,其實這只是一句客委婉拒絕的客套話。

於是我也沒什麼問題好問了,就結束了今天的面試。

D-Lin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