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女性行銷

王文華的女性行銷。華爾街日報有則新聞,調查美國大都會發現單身沒有撫養小孩的女性,平均收入比同年齡男性多出8%。英國BBC調查238位4歲到10歲的兒童,同年齡的兒童女生比男生聰明。德國也有一項研究發現,通常有一位很囉唆媽媽的男人,長大後的成就會比較高。

美國500大企業只有16位女性CEO,日本上市公司女性主管的比例僅佔1.2%,德國30大企業中僅有西門子有一席女性的董事。美國500大企業女性CEO平均年收入是1420萬美元,比男性CEO收入高出43%。也就是說人數雖然少,但他們的能力受到肯定,可以賺到比較多的錢。日本在政治領域也有女性議員,高票當選連任,日本是比較保守的國家,最近雇了一位女性機長,而央行也雇了一位女性分行行長。德國宣布2015年,中高階主管女性要佔到三成。

雅芳公司鍾彬嫻女士說:「現在女性經理人要工重於首,努力創造市場佔有率和在公司裡面的力量。」實力不一定和市場佔有率成正比,有些市場佔有率很高的產品或個人,未必是最有實力的,但因為積極主動,所以擁有很高的市場占有率。千萬別把自己的實力埋沒在女性特質之中,應該去占有能力相對的、公平的市場佔有率。

第二位四季飯店執行長泰勒說:「女性要善用女性的溝通專長,也就是用平穩的語調說明不愉快的事件。」女性的說話能力比較強,這是一個事實。溝通技巧不一定是內在的,還有外在的溝通技巧,尤其是內在情緒管理。

全碌公司執行長就說要腳踏實地。因為男性通常比較喜歡跳槽。矽谷一位女性創投家說:「愈想爭取女性的公司,女性主管的機會愈大。」例如這些社交網站因為需要女性占多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