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這些事等老闆來教,學費很貴!

《這些事等老闆來教,學費很貴!─35歲前一定要養成的10種工作習慣》是日本最大人力派遣公司藝珂(Adecco)前總裁重茂‧達(Omoi Tohru)所寫的書。他認為現在職場上年輕人出現兩種極端狀況,第一種是自我感覺良好,所以總局得自己大才小用,需要不斷更換工作以尋得更大的廟來容自己這尊大佛。第二種是被害妄想症,總覺得自己被主管嫌棄,不被喜歡,所以更換工作,然後找一個麻雀雖小五障俱全的公司才不會被比下去。天啊!一開頭就一針見血,寫出現在年輕人出現的情況!作者建議年輕人35歲錢應該不計報酬的爭取所有累積工作經驗跟專業實力的機會。作者提出10種一定要會的工作習慣:

一、懂得要求自己,很清楚自己到底有啥本事

二、別只是批評別人的決定,你得學會自己做決定

三、知道何時該聰明、何時該笨

四、逼自己動起來,離開安逸的圈子

五、累積說話的實力,說出有份量的話

六、拿出作為、而非拿出頭銜,別人才會聽你的

七、別認為上司、公司就該教你,但每個人都是你的老師

八、大家都在談「態度」,其實就是三件事

九、所謂的業務,就是把自己的人品銷售出去

十、記住別人,也讓別人記住你

裡面還很多大道理,像是人脈真的是人脈?還是只是認識?炫耀人脈信用掃地。對興趣的事情也要用在工作上。八勝七敗還是勝於七勝八敗。菜鳥的發言關鍵在口氣。能力多半得偷來。業務比的是氣魄。讓名片有畫面。講重點講兩遍。書中有太多實用的職場哲學,值得大家?考。

這些事等老闆來教,學費很貴!

1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臧聲遠

算了吧 他只是個寫手而己

http://www.newsrumble.tw/node/169

真是見鬼了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