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大陸客服人員

Help Desk在大中華區的總部,也就是在大陸北京,所以電腦登入有問題都要去找大陸人。話說我前不久電腦不能登入,只好利用桌上的IP phone按了一串很長的號碼打到對岸去。我說我的電腦不能登入,對方的客服人員一口北京腔問道:「請問您是PC、Workstastion、還是VMware?」我實在不知道這三者差別在那理?因為我用的是這三者的合體。之後講了很多我聽不懂的話,然後說:「我幫您更新一下軟件,十分鐘後幫您重啟。」過了十分鐘後我的電腦就可以登入了。

好在對方是大陸人,我們可以用中文溝通,雖然語言還是有點溝通不良,但有達到目的。不過我們現在的Project就沒那麼幸運了,整個大Project Team是由世界各國的人組成,而我們最常接觸的就是Developer Team,偏偏Developer都是美國人,而我們又很多問題要問他們,所以拿起電話一定是要講英文的,這種艱難的任務找我們的Team Lead去做,我應該拿起電話講不到三個英文單字就開始吱吱嗚嗚了。

而我現在所有電話一概不接,萬一接到外國人的電話就要ㄘㄨㄚˋ起來了,我通常比較喜歡用E-mail等方式聯絡,至少可以查字典。英文不好待在這邊真是辛苦,什麼東西都是英文。大家都知道英文很重要,但想把英文學好一直很無能為力。

Cisco IP phone

每個國家的放假時間也不一樣,像台灣是放中秋節一天,而大陸人是放週三、週四、週五,接著六日來上班,而韓國人是放一到五(整個禮拜),所以我們Team Lead很頭大,因為每個Team member的休假時間都不一樣。這時後可以感覺到什麼是「世界是平的」,當我們工作時,她們休假,當我們休假時,她們工作,所以Project的schedual是沒有假日的,永遠是24 hour day by day。

那時後在申請帳號的時後,因為全球叫Irving的人太多,所以大陸人在設定帳號時幫我加了middle name,變成了「Irving WY Chen」,所以在任何地方我的display name都是「Irving WY Chen」,我對這點一直不是很滿意,讓我耿耿於懷,連E-mail帳號也取不是我喜歡的id。沒辦法,誰叫他們是大陸人。

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