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穿短褲的年輕人

最近每天都下雨,於是在街上看到有些人就直接穿拖鞋出門,尤其在台北的街頭,穿拖鞋搭捷運或穿拖鞋搭公車,格外引人側目。今天就看到某些明星高中的學生穿拖鞋,難道他們學校的教官都不會抓嗎?更誇張的是,我同事居然也有人穿拖鞋來上班。女生穿涼鞋或拖鞋出門會顯得很高雅,但男生穿涼鞋或拖鞋出門會顯得很台,雖然這些人自稱「愛台灣」,但這種台是指「台客」的台,也就是低俗,而非「愛台灣」,若要「愛台灣」應該要表現良好的台灣人形象才對。基本上拖鞋是僅能在家中穿的,穿出家中會令人覺得很奇怪,有些人穿到樓下去買個東西,勉強還可以爭一隻眼閉一隻眼,但穿到市區和街頭就顯得有點誇張。

另外男生穿拖鞋或涼鞋千萬別穿短褲,尤其露出腿毛,真是非常不雅的穿著,而且顯得很沒禮貌。我們高中就開始被教育要像個紳士與淑女,所以制服都是西裝,女生則是洋裝,所以男生在高中之後就沒再穿短褲。不過上大學之後,大家像是解放後的餓獸,穿著非常自由而且大方,甚至穿睡衣、背心、拖鞋去上課,穿著反其道而行、愈來愈不正式。現在有些年輕人會穿短褲在外趴趴走,也許是年輕人穿短褲穿習慣,甚至有些年輕人會穿短褲去一些正式場合。工作場合算是一個相當正式的場合,若不穿正式服裝也至少要穿得體面,但現在年輕人進入職場後,就看到有些年輕人穿短褲到公司上班,老闆只能無奈的搖搖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