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流感疫苗

每年都要施打流感疫苗,今年也不例外,而且今年是由公司免費補助施打的。

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

上面的內容是在介紹這支疫苗,中文大致上是下面這樣的。



使用疫苗廠牌:

瑞士諾華藥廠



疫苗配方:

A/Brilbane/7/2009〈H1N1〉-like virus

A/Brilbane/16/2009〈H3N2〉-like virus

B/Brisbane/60/2008 -like virus



疫苗特性:1.無汞製程 2.瑞士原裝完全純化表面抗原疫苗

可避免或降低流感病毒的感染率及感染的嚴重程度,減少不必要的經濟負擔。在台灣於每年秋冬季節到過年前流感盛行季節前施打流感疫苗,可以提早保護,免於流感疫苗之侵襲。接種疫苗後10到15天後出現免疫力,保護效果一般半年到1年之間。



接種禁忌:

已知對蛋之蛋白質(Egg-protein)或疫苗其他成份過敏者,不予接種。

過去注射流感疫苗曾經發生嚴重不良反應者,不予接種。

發燒或急性疾病,宜延後接種。

懷孕者是否接種由醫師評估。

其他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者,不予接種。



接種後注意事項:

局部反應: 注射部位疼痛、紅腫、發燒、肌肉痛、倦怠、虛弱…等輕微反應,但一般均於1~2天內恢復,嚴重的副作用則極少發生。如出現前述嚴重情形者,宜請醫師評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