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天天開心

我每天都很快樂!至少都沒有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也許是運氣好或是沒有遇到不開心的事。從念書、當兵到現在工作,我都一直很開心又很快樂,長久以來都保持一顆愉快的心情。其實開心與不開心都是觀念的轉變,世界上完全沒有令人不開心的事。例如火車誤點可能讓人覺得很倒楣,但換個角度想,若看個書報其實也充分利用時間,等於今天又多了許多閱讀時間,應該會很開心才對。開心與不開心都要過每一天,何不讓自己開開心心呢?

若找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每天一定很不想去上班,更不可能長久的一直待下去。所以找份符合自己志趣的工作很重要,就算不是自己喜歡的,至少也不要是很排斥的工作,也就是說,不是為了賺錢才做的工作。在工作中發掘樂趣可以讓工作充滿樂趣、讓自己喜歡這份工作。樂趣要靠自己去尋找,也要靠自己去創造。一件工作做久了也會無趣,但若回想之前快樂的事,可以幫助自己尋找工作中的動力。

例如,我每天睜開眼睛,一想到今天又要上班了,就會很開心,因為上班是一件快樂的事!我能遇到有趣的同事、中午大家一起吃飯聊天、下午泡杯好茶開會,而且每天工作都有新體驗與新收穫。就從早起來說,每天都迫不及待的想起床,因為起床後可以吃早餐、可以泡咖啡。我們可以利用一些自己期待又覺得有趣的事來激發自己的動力,讓自己保持在開心狀況。而之前當兵也是,一直很期待收假回部隊,因為當兵可以過很規律的生活,又可以健身。

在學校時,因為可以學習成長、念自幾喜歡的科目、做自己喜歡的研究,所以很開心。在當兵時,因為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且是很難得的機會,所以也很開心。現在工作也是,是一份累積自己實力的工作,又是一家不錯的公司,所以還是很開心。那一生中到底有沒有遇到不開心的事?坦白說完全沒有!因為我每天都是充實而滿足,這麼快樂怎麼會不開心?

即使不是很喜歡的事,都可以讓它成為一件很快樂且讓人期待去做的事。保持一顆愉快的心很重要,它是所有事情活力的來源,也是讓自己完成目標的動力。只要利用一些小技巧,發現快樂的泉源,可以讓自己天天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