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我的親和力

台北的街頭常常有傳銷公司的業務員對每位走過的旅客做問卷進而推廣他們的組織,每次在台北街上一群人走過去,幾乎每位傳銷業務員都是來找我,而不是問我前後左右的人。另外走在台北街上也常常有騙徒在跟路過人的借錢,若我走在一大群人中,每次都是被他們尋問的目標,而不是其他人,甚至我還遇過同一個騙徒連續找我兩次的紀錄。除此之外,街頭上也常常有直銷集團隨機找目標販售小禮物,但東西都很貴,我也都是第一個他們下手的目標。就連在公車上,若所有雙人座都已坐著一個人,這時有人上車,第一個都坐我身邊。

有時候在想,是自己運氣不好?還是看起來比較容易上當?不過換個角度想,這代表我這個人非常有親和力,非常容易讓大家親近。的確,小朋友看到我都會對著我笑,想跟我玩(小朋友是不會跟看起來像壞人的人玩);在任何場合,我也很容易打入群眾,認識新朋友。我想這就是「平易近人」的特質,給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容易想處和親近的一個人,也因此大家會想和我做朋友。其實具有親和力也是一種特質,像有些人看起來凶神惡煞,或是看起來好像大家都欠他一百萬一樣,就是很不容易讓人親近,即使想主動跟這種人說話,難免都會擔心被拒絕或被臭罵一頓。

因為我擁有這項親近他人的特質,所以與人相處起來更為容易與容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