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櫃姐行銷

王文華的櫃姐(專櫃小姐)行銷。成功的櫃姐有以下特質:

一、認識與追蹤顧客:不只認識還要追蹤,有位專櫃小姐後來自己出來在網路上開店,每次售出後都會問客人滿不滿意,每天花五個小時和客人用電話聊天。

二、為顧問著想:這些成功的櫃姐都會為顧客著想,不會為了達成業積而隨便叫客人買東西,不適合的話甚至勸客人不要買。有位櫃姐不會讓顧客買到不適合的產品,因為要和客人做一輩子的生意,怕客人買到不適合的產品下次就不要來了。

三、設法加值:有次客人只買了一付假睫毛,櫃姐還贈送了一瓶眼線液、睫毛膏,讓客人覺得很窩心,下次回來跟他買更多東西。客人把國外買回來的東西拿去問櫃姐,一般人當然是不理了,但櫃姐卻很細心的解釋。每次客人要出席重要場合,櫃姐還會去幫客人化妝。

四、在賣場外和客戶互動:有位櫃姐平常喜歡和客人博感情,常常打電話和客戶聊天約喝咖啡,一個月要喝40場的咖啡。

五、發展全方位的關係:櫃姐不會把自己定位為特定品牌的銷售者,而是客戶全方位的時尚顧問。最厲害的是發展為客人的人生顧問,像是有位櫃姐成為客人的新娘秘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