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花博的賽局

花博参觀人數再21號創新高,達到八萬六千多人。另外16號人數雖然低,但還是比開幕第二天,也就是7號,人數多了一千人。

從這張圖發現,開幕這兩天是人數最少的時候,尤其開幕第二天,因為大家都以為開幕人一定會很多,所以打算開幕過後幾星期再去,所以開幕過後幾星期去後人數明顯增加了很多。開幕第一天比開幕第二天人數多的原因是第一天有很多記者和貴賓要去參加開幕儀式,所以若逆向思考反而是開幕這幾天人最少。

之後人數開始上升,到了14號最高潮,因為人太多了,民眾抱怨拿不到預約券,於是開始下探,下探到最低點時,大家發現花博都沒人去,於是又開始衝,又開始上漲,到了21號又達到最高點,史上新高。接著又開始下探,23號是一個低點,但23號人數還是比開幕第二天多四千人。

預估未來會持續回漲,本周六日有機回來到另一個高點。有很多去花博的人都在說他們一個館都沒去到,因為都拿不到預約券。更有中南部的民眾反應,花博是台北人的花博,除非住宿隔天一早去排隊,否則一張預約券都拿不到。

1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27日選舉日,大家在本地投票,天氣溼冷,大膽預估4~5萬人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