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無縫式整合行銷

王文華的無縫式整合行銷。

Facebook要把E-mail、即時通及簡訊整合在一起,引起科技業很大的震撼。Facebook擁有五億的顧客,若大家都用Facebook的服務,那Gmail和Hotmail就很危險了。不僅科技業,很多產業都有這種無縫式整合服務,藉此可以打敗對手。

Intel上週推出智慧型電視的概念,以後電腦就是遊戲機,未來站在電視前面就可以玩遊戲,就不用買個遊戲機放在電視上、就不用買台電腦放在書桌。以後誰能把上下游產品整合在一起,就能在未來世界賺到錢。

LaNew要跨足餐飲服務業,其實LaNew是家電起家,LaNew打算在汐止蓋一個婚宴廣場。婚宴廣場有婚紗博物館,投資五億元要蓋起來,裡面結婚當天所有的東西都有了,包括攝影、拍婚紗、專車服務、美容、婚宴場地...等。無縫式整合最高境界是把上下游都整合進來,為了要拍婚紗,於是還有婚前塑身的休閒會館。只有訂了婚宴場地,婚禮前兩個月免費幫你塑身。結婚後要蜜月,於是還開了旅行社,要賺結婚後的生意。

量販店也在無縫式整合,他們希望你去shopping就不要再去其他地方,所以量販店也包山包海。如愛買的品項已經有兩萬五千多種,但現在愛買還有星巴克、特力屋、加州風洋美食館、藥妝店。就像是家樂福還有東訊手機的通路,希望你一個週末的下午來這邊,就不用去其他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