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Lessons Learned

Lessons Learned

每個專案結束後都要寫一篇英文心得報告,上頭很注重這些東西,就是希望大家每次專案結束後都有收穫。不過最頭痛的還是要用英文寫...



軍事迷

之前有寫過一篇軍事迷的文章,最近果真遇到這樣子的人。有位同事在看軍事的網站,我就問他是不是軍事迷?果然他是軍事迷,而且是從小立志想當志願役的那種,但可惜近視太深無法當兵,連軍校也不能報考,於是變成不折不扣的軍事迷。



碧螺春奶茶

原沏飲料店三峽碧螺春青茶在特價,不過沒做奶茶,於是我買了熱的回辦公室自己加奶精,結果變得超難喝的,難過他們不做奶茶。



大家都在休假

外商公司年底後通常都沒案子,就是要讓大家開心的過Cristmas和New year,年初才會再分給大家案子。最近很多人結案了就開始休年假,一休都休半個月以上,大家的假都好多喔。



又壞一支雨傘

連自動傘也會壞,今天自動傘收回來時居然彈簧斷了,因為骨架生鏽,畢竟都在雨中撐傘。所以這支雨傘收不回來,又報廢的一支雨傘。我的雨傘消耗率真高,一個月爆一支。



血統

最近聽說連學校也有分血統。所謂純正血統是大學唸台大,研究所也唸台大。而非純正血統是大學唸一個不起眼的學校(如海洋),研究所才唸台大漂回學歷。但其實學歷不是看最後的,是看大學和研究所的加總。



自由工作時間

很多外商都有自由工作時間,像是Google有20%的自由工作時間;3M每天至少有1小時的自由工作時間。像我們雖然沒有定義的自由工作時間,但其實工作沒像本土公司給那麼重要加班,工作完成剩下的時間就是自由工作時間。有些人拿來上網、有些人看自己的書、有些人在唸英文。我沒事時就會想上網,頭頭昨天就叫我沒事就看一些教學文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