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海湖打靶記

早上六點全隊弟兄在中山室集合,接著岸總的大巴來了,上面載著三中的弟兄,而那位司機又是上次載我們去掛階的士官長。隊長最後一個上車,我倒數第二個,左邊第一排是空的,右邊第一排是空的,但後面坐得滿滿的,這跟簽名的道理一樣,總是會留兩格,隊長就坐右邊第一排,我就坐左邊第一排,後來才發現後面有三中隊長和三中中尉排長,感覺這個位置有點不安穩。

車到了地獄二中的停車場,門開了隊長先下車,三中中尉排長也下車,我也跟著下車,然後他們兩人就開始講電話,我在旁邊等,結果沒有人下車。我等了老半天大家都不下車,我只好又上車坐。後來隊長請大家下車,大家才陸續下車。我之後問起某位班長為什麼都不下車?結果他說沒人說下車,所以他們就不敢下車,這是什麼鬼呀?

我們整隊之後一起去餐廳用餐,看到二中隊長,吃完後在連集合場集合,成講話隊形,三個正面分別是三個中隊,三個中隊的人加起來還真是多。因為副中沒來,隊長之後就是我,值星官又是我們隊長,所以我必須站在排頭第一個位置,這是一個很不安全的位置。太久沒集合了,都快忘了怎麼集合,例如「聽口令」要立正之類的都忘光了,好在旁邊的亞倫班不斷提醒我報數、看齊、立正之類的,不然肯定會出包,果然在二中受訓過的幹部很精實。還是不習慣二中的報數要喊么兩勾柺的,不是一二三四。

車經過了海湖,看到興建完成的餐廳大樓,接著來到海湖游泳池彎進去進入靶場。

後來整個大隊一起集合,大隊長兩線四、三中和我們中隊的隊長兩線三、人官兩線二、三中排長兩線一、三中專軍少尉一線四,接著才輪到我和建承,二中的都是士官長。集合時大隊長、兩位中隊長和大隊幕僚不集合,其他都一併入列,排隊都是按照職級,左邊是建承,我右邊總算有人了,是那位專軍少尉。排面班報數時他喊一,我就喊二,後面就三四五六七,而不是三四五六柺,只要前面的「長官」怎麼報,後面就跟著報,今天比較有像在當兵的感覺。

早上先打手槍,我前面是隊長,我第二波,就用網子在撈子彈,子彈是彈出來的必需去接。後來換我打了,開第一槍時嚇到了,沒想到後座力那麼大。之後就十發十發打,每波一次打輪次,雖然只有25公尺但很難打。隊長幾乎都紅心,我則打得亂七八糟。成績是二十多分,後來才知道圓圈圈之外的也算五分,我都沒加上去。之後我和建承成績太差,再打第二次,分數就變高了,我打了53分和68分。

接著打步槍,因為職級太高了,被排到第一波第二靶,都還沒準備好就上靶場,右邊第一靶那位專軍的少尉真優秀,通通滿靶。我們一波總共打三次,第一次十發、第二次六發、第三次六發,打完才能下靶台,結果我全部脫靶,大隊長和士官長都跑來關切,可憐的導師(我們的排副)被大隊長幹了一頓說腦袋裝彈殼沒幫我看。果然軍官就不一樣,我打不好居然是導師被幹。

我和建承都打不好,又再打一次,這次總算好多了,第一次脫靶,第二次一發,第三次三發,有及格就好。後來還有剩餘子彈,三中隊長也去打,之後下靶台射手取槍然後要清槍,排頭阿兵哥喊驗槍蹲下,三中隊長也跟著蹲下通視槍膛,排長看到馬上拉個弟兄過去換,沒想到三中隊長也跟著弟兄一起清槍真是有趣。

我跟三中的班長聊天,他們也承認他們過得很爽,果然是天堂呀!然後也跟好久不見的建承聊聊,下午四點回到隊上準備放假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