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海巡署各單位

今天隊長帶我去逛逛,我們通大和警大隸屬於岸總局,和岸總局平行的機關有政風處、會計處、人事處、勤指中心、通資處、後勤處、情報處、巡防處、企畫處、秘書室,所以海巡署機關很多。

首先來到了一棟大樓,我也忘了這是什麼單位。去了情資中心,整個大廳牆上掛滿大型的液晶電視,鎖定每家新聞頻道,這裡負責錄製媒體發布海巡相關的新聞,所以有幾位弟兄負責24小時看電視。另外旁邊還有一間,很多人負責監聽無線電,所有無線電都監聽。

接著又去一個地方,有點像是指揮中心一樣,一個大廳有很多座位,就像電視上每當颱風來時,總統會到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一樣的那個大廳,旁邊有媒體區,讓媒體攝影。

接著來到鎮海,所有海巡電話線都轉接到這裡,也是總機的所在位置,一位弟兄負責當總機,24小時接電話。

另外還有一個大廳是鎖定所有雷達,雷情資訊全部掌握在這。其他地方就跟我們無關,就沒去看了。

接著我要上班的地方是通資處大樓,裡面除了通資的人員辦公之外,還有許多廠商進駐在這裡,因為他門負責機關的系統,就進註這裡隨時維護。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大樓是洋總局的,我也沒去過,應該也沒機會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