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夜點系統

夜點系統

有鑑於我們是「宅中隊」,所有的事情都有e化,連定夜點也是。因為大家都分散在各棟大樓各棟樓層,定夜點時為方便聯絡,大家只要用電腦上網到夜點系統下單就可以吃宵夜了。



擦槍

晚上大家一起在中山室擦槍,弟兄們擦步槍,而我在學習擦手槍。手槍拿起來有點重量,排副教我怎麼扣板機以及擊發等,最後教我怎麼將手槍大部分解與大部結合,十二月我們中隊要去海湖打靶,到時候就可以打手槍了。



預士掛階

98-1的預士掛階回來了,他們已經是所謂的班長了,領的錢也比較多。



健身房

最近都沒在運動,晚上就和弟兄們去健身房運動。本來是想游泳,雖然有溫水,但上岸還是會冷,所以就做一些冬天的運動。下週我要帶網球拍來練網球了。



早餐

每天早餐都有新花樣,星期一是燒餅油條配豆漿,星期二是海鮮粥與紅茶,星期三是包子和饅頭與果汁牛奶,星期四好像火腿蛋三明治配鹹粥,星期五是烤厚片土司配可可。



吹風機

頭髮開始長了,終於開始用吹風機了,洗衣間有兩台可以用,開始要吹頭髮。



差點逾假

話說星期天是晚上六點收假,我五點出門去搭捷運,到了萬芳醫院捷運站已經5:50,然後不慌不忙地去7-11買個晚餐,5:55分回到隊上,結果大家已經集合完畢,換個衣服後大家已經解散了,下次還是早點回來,順便可以去餐廳吃個晚餐。



打掃外包

署部基本上廁所與環境清潔是外包的,所以不用我們打掃,若是我們要打掃整個署部恐怕加上警位大隊也掃不完。



送餐

以前在部隊時,每到月底稀飯就會愈來愈稀,菜也會愈來愈少,因為預算不夠了。但這邊感覺預算無上限,每天都超好吃的,而且每天都會剩很多很多飯菜,會由弟兄騎車出去送餐給附近的獨居老人,可見我們多有愛心。



泡咖啡

話說前幾天看見有人在洗虹吸壺,我和弟兄就在想下週帶個濾壓壺來泡咖啡,因為咖啡機泡的不好喝。為了提升咖啡等級,還要買牛奶冰在冰箱,早上再用微波爐加熱,另外還要有咖啡杯。最後要有磨豆機、咖啡豆,泡咖啡真是麻煩。



珍珠奶茶

沒想到餐廳有提供珍珠奶茶,大家都帶大桶子來裝,然後冰在冰箱,下午就可以喝下午茶。



水餃

星期四是「玉米濃湯湯餃」與「酸辣湯餃」二選一,15顆水餃,真是美味極了。



雞排

我覺定還是不要再吃宵夜了,昨天吃炸雞排,今天馬上長痘痘。海湖加上這邊的兩個月,體重鐵定增加好幾公斤。



海湖

說到海湖,有許多志兵和預士都有海湖經驗,聽說以前超爽的,大家都帶PSP來連線,但有次有人的PSP不見了,跑去跟隊長說,結果從此以後就沒那麼爽了。



洗衣服

洗衣機是全自動化的,有兩台。現在已經衣服可以在這裡洗,就不用帶回家洗了。衣服我分內褲和襪子,深色和潛色,我分了四次洗,洗完再烘乾,會縮水的吊掛在洗衣間,襯衫和褲子送洗衣房,因為我不會燙線。光是洗個衣服就花了一個晚上,真是有夠辛苦。



士官長貓

隊上有隻貓,職級是一線四,不怕人,很喜歡給人搔癢,貓則會露出滿足的表情,常常四腳朝天躺在我們沙發上睡覺。這隻貓真是過太爽了,過得比我們還爽。



炒花枝羹

今天午餐有炒花枝羹,炒得超香的,很像外面賣的,外面一碗50元,這邊就可以吃到這種美味,真是太棒了!



打退

11月分退伍弟兄聯合請客,叫了肯德基全家餐、北京烤鴨、清心飲料,每個月都可以吃一次。但餐廳晚餐也很美味,有炸薯條,兩個都吃,吃太飽了。



開心農場

最近署部下令上班時間不能玩開心農場,也就是九點到12點,下午一點到五點,要大家專心上班,這些時間開心農場要鎖住。話說我們隊上用Facebook的人超多,居然已經成了一個群組。



制服日

署不決大部分的長官都是穿便服,星期四是我們的「制服日」,中午大家都要穿制服,結果大家原形畢露,兩線三、兩線四和三線一的人一堆,還有三線二和三線上,基本上都是兩線二起跳,聽說有人還看到金牌。平常有些人我都以為是廠商,我都不理的,結果制服日才發現居然是高階長官。



各巡局開會

今天去開個會,各地區局、岸總局和洋總局都派人來開會,主席三線三、按投影片的三線二,司儀兩線四。其他都事三線一或兩線四,會議室都兩線三起跳,相較之下我是很小很小的小鎯鎯。



玩兵法

1.面對成40伍正面,以排面班第20員為中央伍,中央伍對準我。

2.面對我成講話隊形、面對我成正方形、面對我成圓形。



騎車

志願役的士官兵都把車騎進來或開進來,但義務役的最好不要,不然會被講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