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岸總局之旅

今天我們科員開車載科長和我還有另外兩個預士去岸總局,這是第二次去岸總局。一下車就遇到同梯的靖淳和建承,還有親切的宋科長。我和科長們就去開會,預士他們則去找同梯的同學敘敘舊。開會開到中午12點,宋科長請弟兄先帶我去吃飯,到了岸總局餐廳才遇到建承和另外兩個預士,

這裡的伙食是警中負責的,還沒吃飯就被警中要求先付錢,一餐60元,沒想到連這種錢也在算?像我們署部不管誰來吃都沒在收錢的,廠商可以在這用餐。之前二中那位駕駛兵每次載大隊長來也都在署部吃,也沒聽過他在付錢的。

但這裡吃得不錯,炒河粉、炒三鮮、香煎奶油魚排、芋頭排骨、炒青菜......等,真的很好吃,我們排副都說三中比我們署部buffet好吃,果然是真的。和建承敘敘舊,聊聊他在這邊的生活。他們這裡生活都警中包辦,伙食是警中處理,餐盤是警中在洗,不用打掃也不用站哨,每天十點睡六點起來,再加上宋科長人很好,岸總又沒有像署部一樣到處都是滿肩星星的長官,這裡簡直就是一個「無政府」的世界。難怪大家說:「天堂三中、人間一中、地獄二中」。岸總局簡直是天堂,建承和靖淳這在岸總局過得超爽的,反倒是我在署部超砍的,生活差太多了,真的是「同梯不同命」。

相對的,這裡警中的弟兄就很坎,在這裡是警中被欺負,在署部是警大欺負我們,因為警大大隊部在署部,在署部的警大勢力抬頭,知道不應該總是做牛做馬。

我們吃飽了,科長他們也開完會,於是回去木柵。路上科長說有家餐廳很好吃,她們就下車去買,買回來後問我們要不要買些什麼?我正想說去50嵐買杯珍奶,另外兩個預士就搶先回答:「不用了。」所以科員就開車了。回倒署部已經下午兩點,科長問我們要不要休息一下?我正要說:「好呀!」沒想到另外兩個預士又搶先回答:「不用了。」然後科長就說:「真高興你們這樣說。」害我一整個接不下去。下次應該要禁止他們兩個在我還沒發言之前就搶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