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來自四面八方的人才

中午和同事一起吃飯順便可以socail。我發現大家都有「顯赫」的經歷,話說第一天一起吃飯的同事,年紀跟我差不多,是南非回來的,他是台灣人,只是在南非長大,不僅中英文很流利,還會講南非話。之後我換不同的飯局,這個飯局也成為固定的飯咖,有一位比我小兩歲的女生,澳洲資訊研究所畢業回國的,滿開朗的一個女孩。另外一位稍年長的已婚女士,美國回來。還有一位年長的已婚男士,美國回來。還有一位年長未婚女士,在美國住十年。另為一個比我小幾歲的男生,美國念書回來。那我這群飯咖裡面有不是美國回來的嗎?的確也有,他是清大資訊研究所畢業的,之前還在某家大廠待過。再回過頭來看看我的team lead,他跟我同年,政大資管研究所畢業,一位優秀的有為青年,面試只經過三關(考試→HR→部門主管),他應該有過人之處,只是很謙虛不願透露。

最近又看到一則NEWS,有位新夥伴加入,他是從德國回來,有豐富的德國工作經歷,真是太厲害了。話說,只要英文好就能進來工作,就這樣簡單的條件,但往往是台灣人最大的障礙。我覺得這邊的同事每個人都有一些共同特質,像是很謙虛、很願意學習、很誠懇、很有耐心、很願意分享,每個人都是很值得學習的工作伙伴。在一個人比較多的公司裡,最大的學習資源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切磋,也因為在人多的地方,才會遇到各式各樣不同背景的人,甚至還有不少外國人(要跟他們講英文),大家的經驗分享都是一種學習機會。

辦公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