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溫馨的通資大家庭

科長說在我們這邊沒有學長學弟,也沒有士兵和士官之分,沒有誰要聽誰的,大家都是平等的。也因為大家都擁有這樣的觀念,所以在我們這邊,大家都彼此尊重。他們也是稱呼我名字,他們也不需要跟我問好。在隊上也這樣,也沒有在分誰是排副、誰是班長的,大家都能打成一遍。也因為我們隊上觀念比較開放,已經沒有學長學弟制,不管肩上幾個星,大家都相處融洽,打成一遍。

很多外面的人都很羨慕我們的環境,要我們好好珍惜。弟兄之間就像兄弟一樣,大家互相幫忙、互相協助,完全看不到有任何小團體,大家都是一家人。而弟兄和排副們感情也很好,就像是哥哥和弟弟一樣,平常會玩在一起,弟兄有需要就請排副幫忙,而排副們也把弟兄看成自己人,時常照顧弟兄、請弟兄吃東西。志願易和義務役們相處融洽,平常大家在一起,根本看不出差別。

在別的中隊會看到學長在電學弟,或是班長在罵兵,在我們這邊,因為平常溝通良好,不會有什麼誤會發生。就算有些事情要提醒,大家都是好言好語,因為要兇也兇不起來。所以大家生活都很開心,沒看過有任何衝突發生。來到這邊的每個人,也都會受到環境的影響,每個人都變得和藹可親、笑容可掬。大家能在這樣的環境生活再一起也是一種緣分,大家要好好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