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010的暢消產品

王文華2010的暢消產品的回顧。

今年資訊月突破85萬人,較去年成長6%,最紅的產品是平板電腦。平板電腦讓我們想到,我們要努力去創造,若無法創造也要趕上一個新產品類別的時間點。例如優派和三星,在這次台北電腦展都賣得嚇嚇叫,華碩和宏基明年初也打算出平板電腦。

3C產品今年另外一個很紅的就是3D,因為3D已經進入家庭了。聲光效果仍然是這個時代消費者最愛的東西,像現在寫書也是一樣,大家對純文字已經沒有興趣了,要像網路一樣要有很多聲光效果大家才會來消費。

今年Apple的iPhone也紅,很多人都加入「愛瘋(iPhone)族」。有時候缺貨反而是行銷的利器,前提產品力要夠強。在台灣做品牌是讓台灣經濟升級到2.0的作法,代工的錢現在愈來愈難賺,在新的一年不管企業或個人,品牌建立是值得注意的。

吳寶春的麵包讓人學到創新的重要,原本台灣人都吃日式麵包,但吳寶春是賣歐式麵包,有人覺得這不符合台灣人口味,所以沒人會買,但現在大家都開始學吳寶春做歐式麵包。也就是消費者的口味是可以開發的,不要只覺得台灣人只能吃什麼。

另外懷舊也可以賺錢,像是艋舺電影今年特別賣座。五六年級生是大宗消費能力很穩定的一群,但市場很少有五六年級生的消費產品,因此若市場抓到五六年級生的懷舊情懷就可以賺到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