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奇摩新聞與CNN新聞

早上進辦公室第一件事是先打開Yahoo!奇摩新聞,不過我發現我旁邊的同事居然在看CNN網站的新聞,而且還不時跟我分享他看到的趣聞。我們通常看CNN是為了學英文,而他是把CNN當成「新聞」在看。例如他昨天看到一則西亞國家新聞,部長要求所有政府官員都要使用iPad,因為有政府官員三天不回他信,據說這位部長是iPad Fans,於是有人就提議他們國家自己也來發明一個iPad,官員都買他們生產的iPad就好,而不是買Apple的。

今天他又跟我分享一則新聞,他說北韓居然有航空公司,我很納悶他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疑惑?不是每個國家都要有航空公司嗎?不然人民怎麼出國?他說北韓人民是不能出國的,只有北韓官員和北韓足球隊可以出國,所以南韓人很忌諱別人問他們是北韓人還是南韓人,因為北韓人是不可能出現在其他國家的。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有這種事,我還以為我們要去北韓玩就搭飛機過去就好,看來我的國際觀還真的不夠。不過這則新聞是說北航有航空公司,一天只有兩班飛機。

於是我把我的Yahoo!奇摩新聞關掉了...同事都這麼有國際觀,居然在看CNN新聞,我還在看Yahoo!奇摩新聞什麼台中持刀搶案之類的。不過說實在,他英文能力不錯,就像我們看中文一樣,真希望那天我的英文能力也能這麼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