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威宇全球資訊網全面完工

威宇全球資訊網全面完工

歷時五年威宇全球資訊網繁體中文版全面完工。之前因為主機瓢移不定的問題,加上資料內容不足之因素,一直遲遲無法動工。終於今年八月起,採用專案方式執行,於三個月內完成繁體中文版,門面總算做得比較完整。未來預計進行簡體中文與英文版之製作。另外也新增RSS訂閱的功能,提供網友們訂閱。除此之外也新增填寫通訊錄的功能,方便沒帶名片的朋友可以回家後上我的網站填寫資料。



被火車夾到

今天到車站月台時,剛好火車門要關了,於是我三步併兩步不計形象衝上前去,這時門只剩一個小縫,於是右腳先伸進去,我再又用雙手把門撥開,不過門根本撥不開,於是一隻腳被夾在裡面。火車因為門關不起來,過不久門又自動開了,我就順利上火車了。沒想到整個車廂的人都在看我表演特技,有趕上火車就好,不然下一班車要等30分鐘。我以前也被捷運夾過、也被公車夾過、也被遊覽車旋轉門夾過,這次被火車夾到真是頭一次。



公司太有錢

我常常發現公司有很多浪費錢的事。例如下一個版本的驗證已拿掉某些功能,但我們手上的案子還是上一個版本,結果按規定要來寫上一個版本的所有功能測試計畫,真是浪費錢(因為找人測試也要錢),連PM也在抱怨企劃的人都在浪費公司的錢。另外就是明明就沒什麼事,卻養了一堆冗員,人家小公司因為錢不夠所以全面「自動化」,而這邊是全面「手動化」,真是有夠浪費錢。



薪水永遠不嫌多

老實說其實我們工作量沒有很大,而且又不用加班,感覺是不太需要腦力的工作,但薪水卻比照業界標準,讓我們每次領薪水都會有點手軟和不安,因為感覺都沒在做什麼事,卻跟公司拿那麼多錢。我覺得我們的工作量實際價值應該只有薪水的二分之一才對,實在不值那麼多錢。不過既然公司要給就拿吧,薪水永遠不嫌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