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自強號

前幾天要前往基隆,在台北車站搭火車。但區間車誤點,等了很久都沒來,不過來了一班自強號,於是就坐上去了。自強號上都沒什麼人,因為這班自強號是往基隆的,所以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前後左右都沒人的位置好好坐下來。

這次我第三次坐自強號,我平常很少坐自強號的原因是在於第一次坐自強號適逢上班時間,整個自強號擠得像沙丁魚一樣,有如台北捷運般,我被迫蹲在飲水機旁的一個角落,因為人實在太多太多了,後來再也不敢坐自強號。第二次坐自強號是去宜蘭玩,因為有買票所以有位置。這一次本來是不打算坐的,要坐後面那班區間車,但我看自強號上沒什麼人,於是就上去坐了。

於是我就選了一個窗邊附近沒什麼人的位置,位置前方有一個票插,我撿到一個座位證,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這班自強號是新的,門是電動的,位置也很舒服。很開心能這樣這麼舒服又平穩的坐火車。

沿路上我在欣賞風景,感覺自強號走的路線和一般區間車走的都不一樣,途中的景致都很陌生。而且五堵和七堵間還多了一站叫百幅站,從未看過。不知道是這班自強號走得是「特快路線」嗎?因為我感覺這條路很陌生。本來在看書的,就把書本合上,看看外邊的風景。自強號不是每站都停,雖然也沒有跑得比較快,但總有令人很愉快的感覺。

不到30分鐘就到基隆了,感覺椅子都還沒熱到就要下車了,就像台灣高鐵那樣。很有趣的是,列車長說基隆月台較短,一到三車的旅客要到後面車廂下車,沒想到這班自強號這麼長。不過這次算是快樂的自強號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