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百米馬拉松

西裝配球鞋

高中生都很喜歡穿籃球鞋,尤其穿西裝制服時配籃球鞋成為高中生的招牌穿著,教官也常常奉勸高中生,不過也不能強制規定高中生一定要穿皮鞋,只能「建議」而已。不過現在西裝配運動鞋已經不再是高中生的專利,現在很多上班族都這樣穿,因為「上班就像運動」。就拿我來做比喻,每天都在跑百米追公車、追火車,分秒必爭,常常跑得滿頭大汗,有沒有穿運動鞋真的有差,速度和靈敏度就是不一樣。所以我現在都改穿球鞋,因為每天都要跑「三千」公尺的馬拉松,追趕到要死不活的狀態。



冷到時鐘都停止

我桌上有一只鬧鐘,是菜市場常見50元的那種,每當天氣太冷它就會停止運轉,尤其最近寒流接二連三報到,所以鬧鐘幾乎是走走停停。因為全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台灣居然也會下雪,導致時鐘太冷都會停止,這也真是罕見現象。



到底該什麼時候下班?

有次六點離開辦公室,剛好在門口遇到PM,PM就說:「疑?你怎麼那麼早下班?」還真是令人尷尬。另外有次也是六點下班,同事開玩笑說:「你沒事做嗎?」,還有次想說晚點再走,六點半再走,不要太早離開辦公室,結果同事就問:「你案子有那麼忙嗎?」早走也不行,晚走也不行,那到底什麼時候該走?



每天都十二點才回到家

我幾乎每天都快12點才會到家,每個人都在問我公司怎麼那麼操?做到那麼晚才回家?其實我六點就下班了,只是每天都有不同的飯局要交際應酬,所以格外忙碌。尤其現在到春節前,每天的行程都排得滿滿的,有時要開會、有時要談事。因此要跟我預約時間只剩下年後了。



景氣回春

今年景氣回春,連我都感覺到景氣有復甦。景氣好和景氣不好我都能深刻體會,因為會立即反應在我所有的資產上。景氣好就有錢,景氣不好就缺錢。也因為今年景氣好轉,大家花錢不手軟,看到很多人消費都大把大把在花,完全不會猶豫。當然我也看準這股商機,希望年後再投入市場。



屈臣氏禮券

手上有一張20年前的屈臣氏禮券,最近大掃除時被翻出來,於是我拿去屈臣氏使用。結帳時交給櫃台小姐,沒想到她們都沒看過這張禮券,於是找店長或是打電話給總公司確認,確認我不是使用偽券後,就讓我使用了。我發現屈臣氏似乎都是女生去的地方,男生進去似乎會有點尷尬。





改E-mail的ID

昨天在逛內網,沒想到被我找到改E-mail ID的網頁,於是我終於可以把irvingwy改成irvingchen了,實在太開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