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第五次遊花博(一)

這次Henry和Theresa回台灣,其中有一天要去逛花博,當然就交給我這專業的導遊來帶,花博沒有專業導遊帶肯定是逛不到東西的。



因為他們九點半才到,我還在擔心故事館的預約券會不會被拿光,還想說要不要先進去拿故事館的預約券,不過怕到時候他們又找不到我。後來還是九點半一起進去,先去拿故事館的預約券,果真被拿光了,當然夢想館更不用說了,鐵定也拿不到,所以還是放棄。



為了顧全大局,所以忍痛放棄夢想館,先去排隊拿名人館的約券,接著再去排隊拿真相館的預約券。沒想到真相館居然排到圓山公園這邊來,真是有夠多人。



拿完真相館之後再趕往養生館,領取養生館的預約券。至少今日還有3/5的預約券館可以參館,而不會什麼館都參觀到。



Henry說要是美國人看到這種排隊現象應該會放棄吧。我說我們台灣人就是超會排隊,每次過年看大家熬夜排福袋,就可以看到台灣是一個超會排隊的民族,等待和忍耐是台灣的特色,沒有一個國家的人像台灣人一樣這麼有耐心,



Theresa說他們在美國排過最久的是吃去一家buffet,排了三小時才排到。中午12點去排,三點排到從午餐吃到晚餐,於是一天就這樣過了。



花博在新生園區旁邊有個憲兵營區,因為無法拆除做花博,所以特別設計一條通道繞過去,於是感覺花博園區是歪歪曲曲的。



Henry和Theresa很好奇地東看西看,到處拍照留念。



養生館的預約券比較不會那麼熱門,但拿到之後也是要等幾個小時之後。



花博都是回收再利用,例如用空的寶特瓶搭建成外牆,不僅環保又可以再利用,甚至防風又透光。



基架是用鋼筋水泥,中間用寶特瓶填充,其實這是一種不錯的建築選擇,可以參考看看。



台灣也堪稱是寶特瓶王國,每年用掉的寶特瓶真是無法計算。



夢想館沒機會參觀到,所以在門口拍張照。



後來我們先去排未來館,未來館人真多,居然排到外面走到繞三圈,為了節省時間,我們買了好多小吃,邊排隊邊吃,雖然排了一小時,但節省了吃飯時間。



就連到屋頂的青春步道也要排隊,花博到處都是人,從開幕至今一直沒有下降的趨勢,反而一直在升高。



像剛剛在買吃的,也要排隊排很久,排了幾20分鐘才能買到,真是人多到爆。



第一站先參觀未來館。



未來館一樓許多花之藝術品非常有特色。



未來館一樓有許多台灣植物,幾乎把所有台灣植物都納入未來館了。



Theresa很喜歡拍花花草草的。



這裡的花真的很漂亮又壯大。



另外每一項展品都是精心打造設計,每一盆花都可以看很久,慢慢欣賞。



接著來到海拔植物區,愈爬愈高就會愈來愈冷,也代表台灣地形,愈高代表台灣愈高的高山植物。



空氣鳳梨就是只有鳳梨的頭但沒有鳳梨,鳳梨就像空氣一樣消失了。



另外還有許多高山特有植物,很難得見到。



以及許許多多的仙人掌。



在這未來館裡看到好多好多植物。



而且造景也非常有體驗感。



另外也有未來的科技廚房和科技房間。



例如把植物種在水管上,水通過就可以自動澆花,節省空間又環保。



接著進入像叢林的地區,到處都是植物和花。



甚至連鳥都飛進來的。



在未來館的感覺真不錯。



後來想說養生館的時間快到了,於是先離開未來館,前往養生館。這是外頭排隊的人潮。



花博未來館一樓植物區的影片。



花博未來館的鳥兒,大家都在拍鳥。



相關文章:花博冬日遊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